四月中我妹幫我報名了一團總統府參觀,原本我對總統府興致缺缺,總覺得裡面一定不能跑跳,不能動手,一點都不適合小孩阿。但.....看了一下,都是認識的人團報,那就走了唄。

1

 

因為總統府門禁森嚴 ( 廢話,不然當公園一樣自由阿?! ),所以在盤查證件時,團主就先說了故事 ( 謝~)。

然後開始導覽以後,一路禁止攝影、拍照( 這樣也好啦,可以專心聽講 )。不過起初是介紹總統府的建築 & 路線,這裡我還很OK,但是後面已經是歷史課程,這......我就真的很沒興趣。且有趣的是當天導覽的人群中,滿多大陸遊客,於是乎,不可避免的政治議題就不斷地在門廊間聽到,好膩! ( 對不起,我政治冷漠~!!)

下圖中的花園,是總統府內部,唯一可以照相的一角。

3

 

總統府的中間這個樓房,原來是他們的電梯間阿! 樓高五樓,一般時候是不開放參觀的,每年唯一一次開放參觀,就是5/11號整天 ( 應該沒記錯吧),有興趣的可以攜帶證件、衣著整齊地去總統府排隊入場。

4

 

上完歷史課,解散以前再來一張合照!

5

 

好吧! 濡果真要說,中午12整點的衛兵交接儀式,可能還比較吸引小孩。所以,當天孩子的行程就當做陪媽媽溫習歷史課囉。^^

6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張Ray看Woody的眼神實在太妙了 ^^

7

 

 

不過還好,附近有228公園。所以結束後大家去228野餐+蹓小孩,還頗有趣的,不然小孩會翻桌吧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