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

這邊亮~那邊亮~好像許多小燈籠

這是吳敵剛出生時阿母常唱給他聽的歌

又到了賞螢的季節

所以想帶吳敵到戶外走走

順便讓他了解什麼是螢火蟲…

 

準園生態莊園在花博期間可憑門票入場不加收入園費

話說花博都已經結束那麼久了

哈哈~我們趕在倒數第二天入園

現在去應該還是有螢火蟲可以看~有吧?!?!

 

準園裡有一片草地

可以放小孩在裡頭跑跑跳跳不用怕跌倒

但有可能會被球k到

果然~屋子裡關久了一放出來都會失控

只想自己跑不給牽

遠遠的看到小狗狗就爆衝了

 

DSC07789.JPG

 

不過不是所有的狗都跟家裡的一樣可以任憑他蹂躪

一看到生人靠近狗就開始吠了

吳敵嚇到跌坐在地上

 

DSC07794.JPG

 

雖然害怕站起來後還是想挑戰他們

 

DSC07801.JPG

 

等待晚餐前我們在園區裡逛了一圈

阿爸帶著吳敵看那池子裡多到快被擠上岸邊的魚

 

DSC07804.JPG

 

還有瀑布造景~

回家瀏覽相片時,吳敵還一直不斷的告訴我這是瀑布

 

DSC07809.JPG

 

總算等到吃晚餐,吃完晚餐重頭戲就來囉!!

晚餐…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咻咻帶過

不過結論是吃素食的會比較好吃一點

等待同時我阿姐幫小朋友們念故事書

 

DSC07824.JPG

 

安份沒多久吳敵又開始耍猴戲

再次證明他真的很有諧星的特質

這張內心戲很重~大概是在感受大便從小腸一路到大腸

 

IMG_3305.JPG

 

而這張是說明了大便大出來了真舒服

阿姑親一個這樣

 

IMG_3306.JPG

 

晚間的重頭戲總算來了

如果我相機拍得出什麼那就太神奇了

即使我姐很得意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也有限

就好比換新螢幕在找光點這樣

 

接著園區還有安排小小劇場

介紹雌雄如何分辨、如何交配…

之後還可以去彩繪螢火蟲

不過因為我已經先料想到後果

所以~讓專業的來

小的就在一旁看就好了

 

DSC07825.JPG

 

為了加深吳敵對螢火蟲的印象

回家我們翻出螢火蟲的書

 

DSC07830.JPG

 

好好的復習一下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不過最後他還是告訴我那是毛毛蟲 (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