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3,好像很久沒看到小牛了

擔心他不知道有沒有乖乖長大

(11W1D)今天回到婦產科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

在懷孕11~13周可以做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

透過超音波了解胎兒頸部後方的皮下積水空隙

測量介於皮膚和組織間的空隙厚度

有染色體異常或先天性畸形的胎兒

其頸部透明帶會增厚

這時的小牛正側身休息著 


因為平時晚上
7點多,他阿母我都躺在床上睡覺

所以他當然也配合著我的坐息一起睡

醫生說要等他平躺著才能量側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先拿探頭試圖讓他翻身

只見小手揮一揮繼續睡

他阿母我只好下床走一走動

等待半小時候再重新測量 


這次小牛總算翻身了

厚度為0.13cm,落在正常值範圍

不過還得配合著母血篩檢比較準確

這時的小牛已經
4.6cm

醫生量測頸部透明帶後指著這是他的手臂

還有小手手,一根一根的是他的指節

另外還可以看到大腿、小腿

二腿間有白色的東西

醫生一說,我懂了,也沒說話

醫生以為我沒聽清楚

重覆說了3

我才開口問:這是他的小雞雞吧~

醫生笑笑說:嗯~特徵很明顯哦!!

問:這會不會太早了,書上都說要3周後性別才能見真張吶!!

護士小姐幫腔:因為實在太明顯了,不然通常醫生都不會說的

尤其是女生通常都要到45個月才能確認哦!!

今天知道肚子的小牛是『吳敵』而不是『吳雙』果然功德還是做不夠

拉一拉衣服後就到衛教師那抽血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Ps.
第一孕期(11-13)的頸部透明帶及母血唐氏症篩檢,設籍臺北市的孕婦是有補助的,篩檢地點只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如果錯過的第一孕期的頸部透明帶篩檢,同樣可以做母血唐氏症篩檢(14-20),一樣是有補助的,篩檢地點比較多,不用侷限在和平醫院。點點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