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二世谷我們轉往小樽
在小樽市的色內通這條街道上
保留了許多從明治中期、大正、昭和年代所建的古老建築物
北一硝子館、音樂盒博物館、銀之鐘咖啡、北菓樓、六花亭、Royce巧克力等店都在此
停車站前有一張大張地圖
很清楚標明了各家商店的地圖
要去哪就靠這張啦~

Hiro要我們耐住性子
不論周邊的事物如何吸引人
一定都要忍住
跟他一起走到最後-音樂鐘博物館
因為他要去買音樂盒送我們(他是真的有送音樂盒)
不是啦~除此之外他是要先帶我們去領免費的巧克力
音樂鐘博物館是木骨磚造的二層樓房
門口有一座會發聲的蒸氣鐘更吸引人
這座高5.5公尺的蒸氣鐘每15分鐘會噴氣一次
整點噴氣的時間比較久一點
世界上只有2座蒸氣鐘另一座在加拿大的中國城
音樂鐘博物館裡頭賣了各式的音樂盒

連壽司都做的很逼真吧~

還有蒸氣鐘的音樂盒

各式各樣林琅滿目
我跟阿峰很現實領完巧克力就離開了
小樽音樂鐘館前面的十字路口就是童話的十字路口

一旁是小樽的地標夜常燈
對角是銀之鐘咖啡館
很多旅行團會在那喝咖啡
喝完咖啡後可以將杯子洗一洗帶走
原本以為我也能選個杯子回家的
Hiro說:人擠人喝咖啡,一點渡假的品質也沒有,再挑個杯子,光排隊就等死人,所以我們不去…(~更氣人的還在後頭)
小樽有名的玻璃製品雖然我和阿峰都沒仔細看
不過我們到是邊吃邊完快樂的很!!
首先是在咖啡店的門口
發現了北海道家家戶戶都會有的雪鏟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出現這種東西
所以第一站要幫忙鏟雪囉~
鏟到一半店家的人跑了出來~
我想應該是來感謝我的吧
第二站吶~有一個標示『頭上注意
是要大家小心屋簷滑落下來的雪

重點來囉~北一硝子三號館

到這一定一定要吃的六段冰淇淋



一枝¥500円有六種口味
由上到下分別是玉米葡萄鮮奶巧克力哈蜜瓜抹茶

口感超綿口味濃郁
在雪中吃著冰淇淋一點都不會感覺冷
看著店員仔細的做著霜淇淋
要求完美的態度真讓人佩服

第一枝有點歪A店員對著B店員說好像歪了
B店員二話不說買上丟入回收桶
我的媽啊~看的真捨不得
阿峰很想跟他說:ㄟ不要可以給我~我不介意他是歪的
下一站我們去了北菓樓

Hiro推薦我們一定要吃他們的泡芙

我和阿峰選了夢不思議一個好像¥145
不過已經有點被壓扁了

外殼決定口感、內餡決定滋味
香酥的外殼
飽滿的餡心
二者合作無間渾然天成
真想帶回台灣可惜保存期限只有一天
另外還有一項大家都會帶的商品『妖精

感覺很像年輪蛋糕
實在沒有多餘的胃可以吃那麼多東西
另一間六花亭



有名的是他的藍姆葡萄夾心餅乾
軟酥的餅乾夾著藍姆酒醃過的葡萄及鮮奶油
很甜但搭配一杯紅茶也是一絕

還有一項商品
是女生擋也擋不了的
草莓巧克力

光看樣品就夠吸引人了
有白巧克力及黑巧克力二種選擇
裡頭包了一顆草莓
阿峰啊~這草莓一直在看我吶~要我把它帶回家
好吧~選購了一些商品
和阿峰準備回到北一硝子三號館喝咖啡
Hiro說:渡假就是要悠閒,不要人擠人的
所以他選擇這家「星空的喫茶店」

使用167盞油燈所佈置的歐洲式茶室
周圍牆上有4千多件玻璃作品展售
昏黃的煤氣燈光與玻璃的晶瑩剔透
營造出溫暖人心的和諧氣氛
看起來很讚吧~
正當準備拿出先前點好的咖啡券時
阿峰說:券掉了可能剛剛從口袋掏東西時不小心掉了
我的媽啊~我的煤油燈~我的咖啡歐蕾~都要哭了
是誰~拿了券還說:你有案底以前掉過電影票,所以券我保管(那是跟前男友又不是你
不管~不管~以後你要賠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