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孝親月

吳敵一直不斷的取悅他的娘親

這個之前有po過

母親節當天吳敵跟阿母說『母親節快樂』

嗨得我逢人就說

深怕大家沒有看到那麼賺人熱淚的一面

 

1000505_1y5m14d_kiki (10).JPG

 

但其實…在這之前我問過一次

阿母:要跟媽媽說什麼

吳敵:謝謝…

阿母:然後咧…

哈哈哈哈~一陣的乾笑之後就逃跑了

 

 

 

最近問他要什麼?好不好?

嘴巴回答的永遠總比大腦思考得快

他都直接回答我:不要跟”麥啦”

想了一下才又說:咦~好哇!!

 

有天家裡來了很多客人

大家準備吃飯

阿爸坐在角落

他就去牽著阿爸說:粗飯了

阿爸得意地向我報告時正當要開飯

吳敵一樣拉著阿爸的手說:爸爸~吃飯了

那…阿母咧~坐在旁邊一句問候也沒有(攤手)

而且好像很怕他爸爸吃不飽

一直用小短手捏菜丟進阿爸的碗裡

有時抓到炒過的蒜頭會塞進自己的嘴裡

算了~算了~阿母也不要吃你用手指頭夾得菜

 

但是也有對阿母好的一面

阿母的手破了一小個洞

明明也沒什麼大礙,但又哭哭啼啼的時候

可以很正經的去拿衛生紙幫忙擦血

順便幫忙呼呼一下,這樣就不會痛了

(影片最後阿嬤說吳敵不理我了,其實他是跑去拿另一張衛生紙幫我擦血)

 

 

 

還有問他媽媽叫什麼名字

他也都回答的出來

但問到自己的事都很困難

不知怎麼一回事大便都不跟媽媽說

一不小心就會尿布疹

對阿布有沒有在廁所大便到是很在意

每次一看到廁所裡有大便都會跑出來

跟大人說『阿布大便了』

自己大便都不說還管阿布有沒有大便…

 

1000506_1y5m15d.JPG

 

常常在吳敵睡著後

跟阿爸二個盯著他看

阿爸總會說:我兒子真的長大了

變得很會講話,已經從一個詞彙

慢慢的可以講一個句子

吃飯也很喜歡自己來

即便已經是餵到嘴裡的東西

也要掏出來

自己再把它塞進嘴裡

 

還有自己手上的器具都看不到

別人的湯匙筷子看起來比較好拿

別人吃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好吃

原本kimi哥哥拿得學習筷

他也要搶來用

自己還夾了豆子

讓阿母我思考一下可以去買一雙來給他用用了

真的買了,不順手又丟在一邊

 

1000505_1y5m14d_kiki (18).JPG

 

最近1-10愈念愈順了

下一步阿母要教他手指謠

搭配小小短手一定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