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學講話的孩子啊~

不論他講了什麼都覺得好古錐

雖然很多話語他講了也不見得懂他的意思

但又總是接的那麼剛剛好

 

吳敵也開始牙牙學語

從簡單的一個發音

現在時不時就會新增一兩個詞彙

常常講出一些爆笑的話語

好多時候一沒紀錄下來就忘光了

 

1000101_1y1m11d_背海棉寶寶玩車車.JPG

 

之前我在跟我阿母討論

吳敵脾氣很差

常常一不順他的意就倒在地上哭

大人捨不得他哭

常常一哭就順從他

也造就了~ 一哭倒就萬事成

一直在想辦法抵制他這樣的行為

我正邊瞪邊抱怨這小孩的時候

他在一旁事不關己的玩著玩具

 

(對話大概是這樣的)

我:其實他都聽的懂

我阿母:對啊~都聽的懂

我:其實他可以開始教了

我阿母:對啊~可以教了

我:ㄟ怕ㄟ啊! (台語,可以開始打了)

吳敵:賣啦!! (不要)

原來~他多少有在偷聽我們大人世界的對話!

 

1000101_1y1m11d_背海棉寶寶玩車車 (2).JPG

 

不過關於倒地鬼哭神號這事啊~

我想起酪梨壽司對付他們家大白無理取鬧的方式

就是觀眾離席

沒了觀眾~這爛戲就沒辦法拖棚下去

愛哭就讓你哭

愛倒就讓你倒

阿母我也不理采你

其他人也都不准伸手救援

發現沒人理了~吳敵就自己默默爬起來

但是~不能這樣就算了

還是要抓來好好教育一下

 

大過年的

大小姑姑正爽於吳敵已經開始叫姑姑這件事

紅包自動又加了200元

大姑姑還硬逼著吳敵除了叫姑姑還要加上『愛你』字眼

吳敵扺抗不了姑姑的連翻轟炸

只好屈服了~ (這樣還不多加200)

所以阿爸阿母順水推舟

時不時也把他抓來說說

『把逼愛你』、『馬咪愛你』 (啾!啾!啾!)

那種噁心到甜死人的戲碼

阿嬤一直說我們母子倆好噁心

就不要趁我不在逼吳敵講阿罵愛你

不然遲早會被抓包

 

還有~是阿母的問題

我自己已經有發現常常催著吳敵說『快點

生氣時發出嗯~

聽不懂時說嗄~

現在吳敵很愛自言自語

常常都把阿母對待他的戲碼也加進去

##%○㊣○*%…..嗯~

*◎※※&….. 嗄~

就這麼模仿著~讓阿母有被釘的感覺

 

那天要出門都已經準備好了

阿爸不知道還在摸什麼 (對~阿爸真的超級無敵會摸)

吳敵就直接對著阿爸說:爸爸~快點~快~快~快~

讓阿爸想罵他也不是~不理他也不對

無奈的只能回答:知~道~了~

 

1000101_1y1m11d_背海棉寶寶玩車車 (3).JPG

 

今天早上讓我感覺吳敵真的長大了

是因為吳敵昨天半夜有睡一睡起來哭

早上我要起床時又接著開始哭

雖然阿母很無理取鬧~而且還只准自己無理取鬧~

所以不能接受也無法接受吳敵的無理取鬧 (這樣有沒有很繞舌)

 

我問他

你一直哭哭~是想起床不想睡覺嗎?

如果你不想睡我們可以起床不要睡覺了啊!

 

(吳敵繼續閉著眼睛哭)

 

你一直哭媽媽不知道你到底怎麼了

是想喝ㄋㄟㄋㄟ嗎? (明明6點時才剛喝過)

 

(吳敵仍然閉著眼睛哭)

 

你起來~我們都不要睡了

怎麼了啊~為什麼哭哭? (一邊把吳敵硬拉起身)

 

吳敵邊哭邊回答我:西西

 

什麼東西,再說一遍媽媽聽不清楚

 

吳敵重覆著~西西~西西~

(這次還外加手勢)

 

阿母才驚覺~尿布太滿又尿濕背了

哦~原來又濕濕了啊~

那我們要趕快起來換衣服哦!

不然會感冒

吳敵才又回覆說好~然後乖乖不哭了

 

當下我真的開心又感動~原來我的孩子一天一天在成長

上次尿濕時我記得有跟他說

下次濕濕你要直接跟媽媽說濕濕了

不然你哭了大半天媽媽還是不知道你在哭什麼

他果然有學會

 

1000101_1y1m11d_背海棉寶寶玩車車 (4).JPG

 

看到最後有發現圖跟文字有什麼關係嗎?

對~就是沒有…

總之`想看吳敵就看吳敵

想聽阿母五四三就看阿母寫得漏漏長的文字吧!!

不過~都看到這了~想看的不想看的應該全都看了吧! 醬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