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在中秋夜烤肉囉~

因為我實在太關心北極熊的死活了        

記得以前中秋時都會在外婆家烤肉

阿公一早就會上市場張羅食材

從早忙到晚的,也不吃總是站在一旁笑著

接著又會繼續忙著到巷口買黑松沙士、汽水

阿嬤總是說著 "哇謀愛呷嘿啦!"(我不喜歡吃那個)

然後意思意思的吃一點

 

就這麼過了好幾年...

 

阿公的記性不好了

仍然記得這些孫子們要烤肉

仍然上市場買菜

付過的錢再付一次

第一攤買的食材留在第二攤

這樣實在太撒錢了買食材的工作換成表姐們

 

就這麼又過了幾年...我們在中秋夜裡團聚陪伴阿公阿嬤

 

阿公老了,記憶愈來愈不好

問他"阿公~蚵仔煎厚呷謀"

明明嘴裡還嚼著

卻說"蚵仔煎底對,哇謀呷"

他再也叫不出我們叫什麼名字

我永遠記得在急診室門口醫生宣布急救無效

我和阿姐抱著痛哭的樣子

氣阿公為什麼在我寫論文時來這招

明明再過幾個月我就要披上碩士服拍照

回去告訴你一聲"我畢業了"

他始終沒有吃到我親手賺錢買來的蚵仔煎

 

阿公還在時曾經和阿嬤說

有一天,我們誰先走一步,那另一個人該怎麼辦

想不出辦法,阿嬤哭了

阿嬤別哭~還有我們這些兒孫

一有空我們會回來陪你們的

 

就這麼的

忙著讀書

忙著交男朋友

忙著工作

忙著找一堆藉口

答應阿公的事我沒有做到

所以他們都選在我人生重大轉折時離開我

明明~明明~我懷著的小牛差二個月就要蹦出肚子

阿嬤還是沒能見到更何況用您沒力氣的雙手抱他一下下

中秋的滿月永遠都有一個缺角

阿公~阿嬤~今嘛過的好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