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檳城-土產尋禮 

行程的最後一天了,當然要來個土產尋根之旅~在這趟的行程中就由我來把土產做個總結吧!也提供給即將要去的人一些建議!

我的戰利品~

 36.jpg

錫器精品工廠 

馬來西亞是世界主要的錫產國,錫器精品號稱做工精緻,價格保證便宜。若是自行亂晃當地的店家或許可以尋找到自己想要且價錢公道的製品。但如果是由當地導遊所帶的行程什麼鍚器精品工廠之類的,那些製品真的看看就好。我就有類似的經驗哦~行程第四天晚間在檳城的街上閒晃,同學間有人需要幫台灣的朋友買鍚杯,所以在街上就找到一家不起眼的鍚製品店(其實晚間八、九點有開的大概也只有那家)。原本我也沒有要採買些什麼,因為大夥選購的時間實在太久了,上前看看有什麼東西值得駐留。後來因為大家都買了,所以我也隨便抓了一個沒什麼花樣的鍚杯,這鍚杯可以讓飲料保冰一小時,用來喝啤酒挺好用的,價格換算台幣只要三百多元哦!(當地老闆還說觀光客參觀的鍚工廠沒貨時都是跟他們調貨的)。結果隔天參觀鍚工廠時,果真發現了我的戰利品,靠~價錢翻漲了三倍。當時心理還蠻爽的~想說賺到便宜了~但未免也太愛騙觀光客的錢了吧!

 

貴死人的鍚工廠

37.jpg 

38.jpg

蠟染中心

對於蠟染依其布料的好壞而有價差,在蠟染中心也有品質較差的製品。只需注意一點真正手工的染布,其正反兩面皆為相同的圖案,所以若買到只有一面的布料,那肯定是拓印上去的(當地導遊教的)。

香料土產店

在香料土產店產品玲玲種種包括:肉骨茶、千里追風油、東格阿里、豆蔻膏等。我選購了一瓶追風油及肉骨茶調味包。追風油使用的情形蠻不錯的,擦在酸痛的地方會有熱熱的感覺隔天就可以止酸痛,在台灣市面上所購買的酸痛藥膏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另外肉骨茶包,在土產店試喝時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回到台灣後依照說明的方式烹煮,怎麼樣都煮不出當時的味道。大概是因時、因地、因人的不同而煮不出那樣的口味吧!另外還有一種特別的產品-東格阿里(價格不斐):據說是一種植物(樹)的皮,產於東南亞。有降低血壓、心血管保健及壯陽的功效。對於真正的效果如何,當然只有使用過的人才知道囉!
巧克力專賣店

在巧克力工廠大部分的巧克力都可以試吃,唯獨一款精典巧克力不給試吃,原因是因為它保證好吃才沒提供試吃。所以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決定買一盒來吃吃看。沒料到就在上一團的遊客離開前把一箱箱的巧克力全帶走了。導遊說最好吃的巧克力並不是可可佔100%,其最佳比例為78%,據說有濃濃的可可香而且只溶你可不溶你手。好在機場的免稅店發現了這款經典巧克力,重點是買二送一哦!因為期望太高了,所以吃過後有些些的失望,都已經買無糖的了還是有點甜~不過有一款巧克力我蠻愛的,也可推薦給大家,各位觀眾就是:美味可口榴蓮牛奶巧克力(DurianChocolate),價格公道,內含榴蓮果肉的重口味,冷藏後風味更佳~

超好吃的榴蓮牛奶巧克力~

39.jpg 

阿樟手上拿的就是經典巧克力

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