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過的好狼狽啊~

家裡因為施工的關係

不得不扛著小人回娘家避避

原本沒打算開這條工程

所以安排一堆行程也都被打亂了

重要的~就兩頭跑

比較不重要的~就只能取消或改期

 

屋漏偏逢連夜雨

已經是有家歸不得了

偏偏娘親的腳又苦於退化性關節炎

成天哭哭啼啼該該叫

害我真不知該把小孩塞到哪去

只好還是厚著臉皮回娘家

 

回去的第一天吳敵就先跌倒

扣的一聲先撞了頭

當天晚上我阿爸-吳敵的阿公就把桌椅櫃全靠邊排排站

以為這樣就妥當當

誰知沒幾天的光景吳敵又扣了一個更大條的

就在我阿母在餵吳敵吃飯

大約一轉身的時間這麼久

吳敵就扣到眼皮當場鮮血直流

 

阿公阿嬤拎著小孩飛奔醫院

匆忙中連外套都忘了穿

最後小吳敵縫了3針收場

(拆線發現其實是縫7針~太誇張)

1000118_1y1m27d_撞到的眼角 (2).JPG  

還好檢查結果沒有傷到眼球

阿母回家後看到吳敵這樣很桑心

哭倒在地才發現鄉土劇演得不誇張

畢竟他也是我的心頭肉啊~

 

然後你以為跌倒後皮小孩就會乖一陣子嗎~

那就大錯特錯了

縫完針馬上就跟醫生護士嘻鬧

回家後也忘記自己受傷這件事

拿著阿嬤的襪套當帽子

(小丑~小丑~是他的心酸….化做喜悅…)

學大人拿手機講電話

而且還會說:喂~喂~%#^@...

現在可以對準耳朵

不會再把手機放到後腦去了

1000112_1y1m21d_拿襪套當帽子 (6).JPG  

最近很喜歡拿筆

一拿到筆就會想到紙

就像針跟線是密不可分

好像要給阿母些什麼指示

不過我實在悟不出來

差一點要拿著吳敵的畫作到北門街

跟群聚的老人們討論這期六合彩的號碼

有錢沒錢中個頭彩好過年

1000120_1y1m29d_自己拿筆寫字 (1).JPG  

由於吳敵太不挑食

能吃的~不能吃的~全都吃了

阿母開始需要認真的幫吳敵刷牙

因為阿母去植了一顆9萬塊的牙

(沒辦法~誰叫小時候不好好刷牙)

有悟到要省錢的最好方式就是從小保養吳敵的牙

而且吳敵開始吃副食後

嘴巴的氣味就再也不是阿嬰仔的奶臭味了

而是大人的口臭味…(昏)

1000122_1y2m1d_刷牙 (4).JPG 

那天王小心(好久沒出現的人名)拿了一條巧菲斯

千交待萬交待說要給吳敵吃

所以拍下來證明阿母真的有給他吃

順便教他當個有禮貌的乖小孩

好了~已經沒有圖片好說故事了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收尾,就這樣結束吧~(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敵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